close

 

聖羅勒的療效(九層塔)-『勿忘我』。         【情誘色香味】

許是眾家媒體與網路口碑效應,即使平日晚上已過晚餐時間仍是人聲鼎沸。

 

屬於虛火體質的我,只要吃了羊肉爐,肯定是竟夜燥熱發汗,不得好眠,除非佐以大量降火飲品。諸多考量下決定兩人分食幾道菜,加上一碗大骨湯。

 

涼拌羊肚跟我自小習慣的岡山羊肉派別習慣不一樣,羊肚比較柔軟入味,只是調味感覺像是習慣裡的鹹蛤。少了嗆鼻的醋酸與鮮香辛料應該比較老少咸宜吧。

 

九層羊肉很適合配飯,慷慨的九層塔新鮮衝鼻的香氣令人回味再三。九層塔是種毀譽參半的香料食材,不過我個人不旦深愛它刺激感官的濃郁香氣,也喜歡它多重的層次在幽微的後味裡那種海風般的清爽感。

羊肉串刷著照燒口味的甜醬,羊肉收拾的近乎沒有肥油,但肉質卻腴潤多汁帶有恰到好處的嚼勁,嫩薑塊不但讓下酒的樂趣倍增,也生解膩去油之效。

 

大骨湯比想像中清麗,但對某些人來說可能不夠濃郁。兩根大骨都有滿滿的骨隨,比起用吸管吸取,我比較喜歡用筷子取出混在熱湯裡喝,如果抹在黑麥麵包上也是一絕,尤其是冷冷的冬夜。

 

小時候每逢週末,外公總會發動全家開車到岡山吃羊肉大餐。這樣的饗宴總是涉及好幾小時的大吃大喝,下場總是我們睏兮兮看著好不容易撐到家的爹在浴室裡吐,因為消受不住岳父大人殷殷勸酒,也許是因為這樣,我爹總是對所謂岡山羊肉敬謝不敏。不過長大後每次吃到好吃的羊肉,我總會想起那第一次在岡山吃到綴滿大蒜碎、香菜茉、辣椒、辣豆辦等香辛料與烏醋的鮮脆羊肚,那種彷彿味覺被撞開懵懂之門的刺激感受。我還記得大人低頭叫我別吃太多以免難消化的畫面,而我在淚眼朦朧裡(太辣),體會著舌頭上那種在刺激與麻痺中往覆留連,與所有感官皆被香料震動與佔領的神奇體驗。如果愛吃涼拌羊肚,請務必到真正的下港-岡山去體驗一次!

 

地址:天祥路18

電話:02-25367922

營業時間:5:00PM~1: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