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跟妹妹就有著叛逆的『食性』。舉凡是我媽愛之入骨的食物,我們一律不喜歡。好比說麻薯、苦瓜、鳳梨、菜埔等,我想只要是小孩子,應該多對這些東西沒什麼好感吧!只是我們一直到長大了都還是避之唯恐不及。
尤其是鳳梨這玩意兒,不但酸的要命,纖維會塞牙,更別提吃完以後舌頭那被刮傷般的痛感,簡直像在吃硫酸。不管我媽如何一般吃一邊發出吱吱嘖嘖讚嘆聲,不斷表示『很甜』、『很細、『完全不會刮舌』,我跟我妹就是不會上當。

話說今年因為沒下雨,似乎許多水果都大收,每天回家的路上都可見到好幾卡車的鳳梨在路旁。有著家庭主婦個性的我立刻覺得一定很便宜,不買太可惜!所以不顧自己根本不愛吃鳳梨,便停在其中一台寫著
3100的車旁挑了起來。便宜的鳳梨比秤斤的小許多,削完皮更是見小,看起來白白的,只差沒寫著『我很酸』。不過反正我是盤算著要拿來打汁用的,所以酸一點配上紅蘿蔔汁反而對味。

 


帶著這三顆鳳梨我們走進心愛的鐵板燒店,卻意外的發現必須等一段時間才有空位。等著等著,鳳梨的香氣激的我更餓,於是拿出一顆當蘋果咬了一口
….!喔!好甜!好細!完全不會刮舌!服務生目瞪口呆的看著我就這麼汁水淋漓的喀完一顆鳳梨,大概擔心這餓瘋了的鄉下人不知道接下來會幹出什麼好戲,立刻幫我們挪出座位。

從那一刻起,我開始愛上了鳳梨的滋味。不知道是我長大了,還是因為今年的鳳梨真的比較甜。

於是接著這幾天,每天我都會帶一顆鳳梨回家。就在一個星期五早晨,我竟然遲到了一分鐘,不甘心請一小時假卻只偷閒一分鐘的我,跑到白天的士林夜市去買水果。挑了顆
87塊的大鳳梨,在一旁觀賞老闆為我削皮。一刀落下我便暗呼一聲不好,這顆鳳梨已露出過熟的透明黃色果肉,不過老闆當然是一附假裝沒關係的樣子把它削完遞給我。過熟的鳳梨有一股酒味,甜味較淡但有酸味,而且裡面的生物鹼會刮舌!聰明的同事們嚐了一塊後便客氣的婉拒再來一塊的建議。於是我一個人吃完一整顆鳳梨後,不但舌頭刺痛不已,連胃腸都被刮傷---接下來的週末我都在廁所跟床上度過……

我跟鳳梨的緣分,終究是相當膚淺的。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