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真不愧是出外人的城市,回復單身以後,發現這個城市裡有好多東西訴求是賣給一個人的。

例如,
一、 滿街的唰唰鍋、迴轉壽司、CAFE、拉麵等,一個人也可以吃的很好又享受的店。如果在南部,一個人坐在店裡吃東西不是鰥夫就是孤獨老人,再不然就是會被投以【老處女?】好奇眼神的單身女子。好像只有歐巴桑等級的辣女才能理直氣壯的獨坐一張桌子倨案大嚼。

二、 可以只買【粒】計算的蔬果。妳到高雄買一粒洋蔥/蘋果/奇異果等...看看,老闆可能會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算錢,乾脆送妳。只買一斤,可能已經是異數了。這也難怪常在市場聽見老闆大叫『來來來,茄子一條五塊三條二十!』有尊嚴的高雄主婦自會跳過一條的計價方式直奔三條不然成不了一鍋哪!除了愛挑剔的半個台北人(我)之外,好像也沒人懷疑過老闆的【MQ】數學智商。

三、 可以只買一片的土司-這是我覺得最寂寞的商品。尤其是一片土司在傳統麵包店可以買1/3條哪。而且如果太好吃了想多吃一片,啟不是又得奔下樓嗎!?

四、 可以只買一小包而不是家庭號商品的超市。

................................我相信單身越久,可以列舉的就越多。而我希望大家都不要變成這類的專家才好,不然就開始有點可悲囉,我說。

剛開始離家獨居的時候,還是很不習慣所謂北部的消費方式。於是從鄙夷室友們「忝不知恥」地只買「三顆蛋」「一斤橘子」「二十塊錢的米」,到反省自己每個月種出來的青霉素好像比實際消耗的農產品多,最後變成了習慣買小包裝的我。

到兩人同居的時候,其實偶而還可以買以斤計算的東西,所以稍稍的開始有了養家的感覺,也很愛逛COSTCO、大潤發。現在再也沒有逛的理由了。頂好又變成了我的好朋友。

突然變得什麼也不想買了。假日的時候再也不想:翻尋冰箱,作出一頓豐富的早午餐或者是晚餐,因為再也沒有人可以一起懶懶的在家裡度過一日裡剩下的時光。即使努力做了什麼絕妙好菜,也沒有人會回來讓你炫燿,除了我那連煮焦的羊肉爐鍋底都能直吃無悔、比餿水桶還沒有味覺的房東。

那天,看著頂好購物車裡的內容:一小盒黑巧克力、一手四瓶裝易開罐雪碧、一包無子葡萄、一袋檸檬、一顆洋蔥,一瓶VODKA CITRON。這些加起來的費用差不多是以前兩個人一頓火鍋大餐的內容,可是只是少了一個人,為什麼可以承載的寂寞,竟然多了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