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即將要依靠白馬往返於兩個城市之間,好生利用兩天的搬家假回家探望父母、巴結貓咪,順便讓白馬保養身體。

進廠檢查要四個多小時,於是決定帶我娘去探探老是聽到別人討論的快耳朵出油的『La Maison』。

正中午時間,餐廳還沒有全滿,服務人員之多,讓受了三個月訓練在嚴格管控人力成本的我不由得有種奢侈的罪惡感。餐廳經理優雅的詢問我們對於飲用水的選擇,但沒看到任何MENU的我在眾人的逼視之下實在無法問,用『艾薇養』是要多少銀兩啊?便隨意的說,普通飲用水就好,此時我實在無法沒注意到眾人交換了一個只能以Snobbish形容的眼神。

 

翻開午間套餐,簡單的中文翻譯實在讓人無法猜測內容物,例如說,『蕃茄豆腐沙拉』 、『獵戶風味肉排』,到底是啥咪東西?那為何法文跟英文都有簡單的註釋跟做法的形容呢?不好意思還沒點菜就耍機掰的我只好默默的將英文翻譯給我娘聽,我娘的開胃菜、湯、主菜是『燻肉沙拉』、『洋蔥湯』、『香煎鱸魚佐奶味小綠扁豆醬汁』、我是『蕈菇派』、『雞肉丸子湯』、『小羊排佐芥沫仔醬汁』,請原諒我沒有將名稱記的非常清楚,畢竟您也知道菜單裡的形容詞跟A片裡的台詞一樣僅供參考,實在無須過分追究。
我娘在看到她的燻肉沙拉上有個『不熟』的水波蛋,便毫不猶豫的,假裝委屈的跟我換(為啥MENU上完全沒提這碼子事啊)。
除了水波蛋煮的有點過老,菊瞿倒是鮮脆可口,橄欖油的品質嚐來不賴,而培根則是不知出了啥事的給煎到像烤成肉乾的叉燒肉,但我想它不過是個點綴、便也算了。『蕈菇派』表現平平,感覺就像普通的肉凍,但是沒有肉。

我的雞肉丸子湯雖然看來有點像有人喝醉吐上去的,但湯頭滋味還不賴,香甜不膩口,但咬了一口KENEL,我的腦中彷彿回到了童年,是的,我一直很著迷於『蜻蜓牌橡皮擦』那柔韌的觸感,總是幻想著它咬起來的口感,想不到這個願望竟然在這兒實現了呢!這KENEL雖然口感略有彈性,但嚐來無味正如橡皮,跟湯似乎毫無關係,可說是出濃湯而不染。喝了口我娘的洋蔥湯-喔喔喔!這!?這不就是失傳以久,傳說中的十年前當我還是F餐廳跑堂小妹時最常被叫去客訴的『鹹到喉嚨痛』但牛肉味十足之上有溶化起司下有泡爛麵包洋蔥湯嗎??如果再有人意猶未竟的以一種『失去的總是比較好』的語氣談起這道我最怕客人點的湯,我一定要馬上遞上一張這兒的名片啊!

我開始有點兒期待我的小羊排正如幫我點菜的先生用『怕您大叫吃不飽』的語氣形容的『只有很小的兩塊喔』,想不到,它竟然是正常尺寸。

我知道我不該點用普通水,不過也不該得到吃『隨便在平底鍋上色』就端出來的小羊排作懲罰吧?我知道小羊排可以不烤到全熟,肉質帶有绯紅,但不熟的血紅色生肉使我必須用半撕扯的讓骨肉分離已夠辛苦,最重要的是我只吃了三口,其他兩塊已從骨子裡冷出來的屍骨已寒。

當我想用在羊排下找到的兩顆帶皮烤大蒜擠出一點大蒜泥配著切好的羊肉孝敬一下我娘,原本應該烤透、一下叉便衣杉盡退、酥軟如泥的大蒜竟像在床上被叫錯名字的女性般繃著張臉滾向旁邊。『怎麼!?』我一臉錯愕的看著那幾乎是生鮮蒜頭的玩意兒,橫豎是因為稀泥般的洋芋泥撐不住羊排,所以這兩粒的作用就像汽車旅館裡的扭扭樂般,讓羊排舒適的以適當的角度翹起來、比較好上就對了?


嚐了口我娘盤中的香煎鱸魚,腦中登時浮現出『Tom Waitts』的旋律,『Warm beer and cold women』,大意是說這位仁兄去了家有如地獄的酒館,啤酒熱呼呼如馬尿,馬子卻都冷冰冰。
為啥普魯斯特嚐了口馬德蓮小蛋糕沾菩提花茶便撈撈叨叨的寫了好幾本追憶似水年華,本姑娘卻出現這首聽了會讓人感到人生絕望的歌曲?答案就是普魯斯特沒有吃到這口鱸魚那疲軟的魚皮加如柴的白肉啊。

綠扁豆那外酥內孺的口感加上奶味醬汁倒是挺好,我像個感恩的印度素食者般用湯匙吃完了醬汁,暗暗懷念著印度餐館的扁豆湯,唉。 

 整頓飯只有這杯卡布奇諾有到及格邊緣,如果這是家咖啡館,加上廁所裡好用的歐書丹我會給個八分,可惜加上了剛剛吃下的眾多菜色,總平均只剩五分。

整體來說,擺盤是滿漂亮的,但很明顯的廚房裡的傢伙應該是個過不了我們家餐廳BOILER+SAUTE考核的工讀生,火候控制完全不行。我說很明顯是因為老闆在用餐時間結束後才穿著一身高爾夫球勁裝從大門口走進餐廳,當時本姑娘還想,『老娘這頓飯錢就當做給你培養第二專長好了,不如你來叫聲乾媽吧。』 
走出餐廳約十分鍾後,剛在車內坐定的我娘怯生生的對臉色不豫的我說,『我的肚子好像怪怪的。』,正想回我媽說『不會吧?雖然不怎麼好吃,但應該不至於….』話沒出口,我那不甘受辱的腸胃也發出了抗議,娘兒倆以最快的速度風馳電掣的返抵家門,將近兩千塊錢的套餐以最快的速度給它還諸天地。

照例辦完大事沖著澡的我,此時想起不久前好像在
LA GAUT有人輕描淡寫的形容LA MAISON『有點退步』,後悔莫及的我,當下完全可以了解金剛預告片裡黑金剛老兄發現暴龍要把他的金毛小妞兒搶走時,搥胸發出『嘎吼喔!』的心情,早知老娘要花費這般精神讓錢經歷這番進馬桶旅程,我也應該衝過去跟老闆拼了,說不定我會打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