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某便利商店等候結帳,年輕的店員有些笨拙的在兩瓶茶旁刷了半天,我正如以往趁機把腦袋放空檔,把握難得的休息也免顯出不耐狀。此時,在我之前結完賬又不知為何在櫃檯前排迴不去的中年婦女突然滿懷關切的看著我的臉說,『小姐,妳臉上這些斑很久了嗎?妳這樣子很嚴重ㄟ!我跟妳說這附近有一個皮膚科的老師喔,妳可以打電話去諮詢一下!不用錢的啦!來來,我抄電話給妳,帥哥!借一下筆來啦!』那笨拙的年輕人為了找筆,賬也不結完,在櫃檯後翻找去,而腦袋還處於放空狀態的我,此時肯定是以一種嘴唇微張的白痴狀態呆致的望著這一切,眼看著她撕取了一角不知哪裡取來的紙,寫了兩個手機號碼,一邊遞給我一邊說,『我是為了妳好啦!嘖嘖!妳一定要打喔!妳看看妳的臉這樣子吼,好好一個年輕人就這樣實在是很可惜啦……』一時不知如何反應的我,微笑的說聲謝謝,還不好意思把她的電話給馬上扔掉,只好當作是買油切綠茶的贈品帶到旁邊的餐廳。

『我臉上有紅斑嗎?』心中充滿問號的我問對著剛上桌的熱炒海瓜子猛拍照的妮。後者處裡完第一要務,非常夠意氣的在動筷前撥出一秒鐘時間看了一眼我的臉,『啊?沒有啊?』

我滿心疑惑。我的臉雖不算是沉魚落雁或者冰清玉潔,偶爾曬太陽會紅潤到不行,毛細孔可能也不小,不過怎麼也不算是會『毀了一個年輕人的一生』(更何況以個性而言,我也不算是一個好好的年輕人~

不久之後,在大葉高島屋樓下的傑生超市,我再度遭受陌生人莫名的關注。事發當場我正徘徊在一整排有機乾燥食品前深為其中的矛盾暗自讚嘆不已:試想所謂有機代表著未經人為干預而培育、長成的產品,而為了耐受進出口運送過程與保存期限,需要多少人工處理?如此有機,簡直滑稽。

這次的外在美攻擊小組為兩人一組,也許有一個人在On job training吧?

總之一位小姐A突然之間關切的近距離看著我的臉:『小姐,我沒有惡意喔!可是,你的臉這樣子有多久了?』我目光呆滯的看著她約有十秒,因為我並不認為她的問題沒有惡意,而且根據我對我的臉的了解,就算逛超市的這半小時裡經過大量會讓我過敏的乾貨區,也不至於嚴重至此(除非我是遭到了『蜍蜍疣』之類的魔法攻擊)。『嗄?』是我笨拙的答覆,她滿意的對我的笨拙表現點點頭,以一種(就像我跟你說的,挑選呆滯對象的重要性)表情,併以誇張的眉部動作及語氣拉著她旁邊那位同夥說,『對不對!?你看看她的臉!』她的同夥(簡稱B小姐)連忙點頭如搗蒜的附和著:『欸?啊?對,對啊。』

殊不知本小姐可是親身受過『巴里島殺價傲客攻防演藝學院』調教,如此基礎級的演出,連給蘇卡瓦第市場阿婆扶袖子都沒資格,更何況我已被攻擊過一次了,俗話說,第一次跌倒是意外,第二次就是活該。『我跟你說喔,這附近有一個皮膚科;』等等?

『小姐,請問那家皮膚科生意是不是很好?你已經不是第一個介紹我去的了喔!而且如果是醫生,為什麼你們都叫她老師?難道是密醫?』我一點也不機車的帶著審慎求知的誠懇問她。

『蛤?』A小姐非常不專業的愣了一下,我想直銷公司應該沒有指導過如此脫線的問答案例吧?總之我在她倆無言中,禮貌的回以一個『你們輸了』的微笑緩緩離去。


第三次,也在我家附近,新開幕的區臣氏門口。只不過想買包面膜的我,遍尋不著壓縮包裝的空白面膜,突然有位小姐毫不客氣的拉著我的袖子,把臉湊到我的面前:『小姐!妳的皮膚!?』

『啊!』我忍不住失聲尖叫了一聲。

在開架式化妝品刺眼的日光燈照射下,她的臉上張的極開的毛細孔極均勻的捕捉住厚厚一層有如石膏粉慘白的粉底,而且泛著有如上了亮光漆般的油光,本姑娘一來忌諱陌生人碰觸,二來見不得密密麻麻孔洞之物如木瓜子之流,如今這閃亮油晶晶之洞洞慘白粉臉,簡直嚇掉我平常就恍神的魂魄。

可能是沒想到我被嚇的如此利害,她也放棄接下去的攻擊、道了個毫無誠意的歉便去攻擊別人。

餘悸未消又餘怒未息的我失去購買慾,默默的走向我的愛車。

關於自己的皮膚保養如此之差,卻必須以攻擊別人肌膚保養維生這種邏輯,我深深認為可稱為台灣奇蹟,套句NIP/TUCK裡說的話,你見過胖子健身教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