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在我心目中,幾乎即將取代UBUD的地位,如果夠認識我的朋友,應該可以馬上明白這跟ALEXANDRA取代ANGELINA JOLIE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一樣簡直是年度一大盛事。

    在去過葛莉絲莊園之前,我實在很難想像台灣的民宿可以追過BALIVILA:結合現代生活的舒適硬體與融合四周環境的天然美景,同時又能兼顧普羅大眾可以消費的價格。去一趟涵碧樓住三天兩夜的費用,足夠我飛去BALI爽個一星期加上按摩到脫皮。

    雖然網站上的景緻跟房間美麗的讓人感到狐疑,實際上穿過田間小路才真個體會到桃花源記裡那初見桃花源的欣喜。

 

       因為開始飄起細雨,惦念著在天黑前想到九號食坊,我們不耐的在接待小屋等著親切的男主人帶前一組客人到獨棟的bungalow式房間,最後我們決定自己拿到鑰匙後再詢問其他問題。

    進到我們房間,才終於明白為什麼CHECK IN一個房間要搞這麼久!從進門的玄關開始,就充滿了貼心舒適的設計。冰箱上方的隱藏式廚櫃有泡麵等乾糧、各式乾淨的杯具、電動煮水壺(每間房裡還有一壺紫色蓮花加香蜂草茶),舖著木板的浴室引發我們一陣讚嘆-在可容三人的黑石澡缸旁,是整片落地的窗景,面對著整片紫色蓮花的大池塘與遠方綠色的山景。連旁邊的沖澡室都有蒸氣設備,水龍頭旁還有另一個逆滲透飲用水的龍頭-有沒有這麼豪華啊!這根本超越民宿應有的設備了吧!


    臥房的窗面對著北方的魚塘,起伏有秩的綠色丘陵圍繞著長著水草的塘岸,樹旁放著幾支竹製釣竿,供房客滿足一時興起的漁翁之趣。我想房內的大螢幕電視與DVD撥放器根本無用武之地,立體聲音響倒是能為這美景添加一分聽覺的詩意。

與臥房相鄰是兩面荷塘窗景的客廳,和室桌旁有著皮製坐墊,在面對美景放空之時也能兼顧極度舒適。

結果是,我們在一陣驚嘆與迷醉之下,一直拍照、放空到天黑才驚覺應該動身附晚餐之約。

 

 

      早餐有中式的(研磨豆漿跟紫山藥粥讓我大大開心,手工饅頭讓我吃的忘記要留一小塊來釣魚),西式的土司也搭配了九種醬料!老闆不愧曾是開餐廳的,只供早餐也能把人收服的開開心心。

 


    睿智的星橋與小妮決定騎腳踏車到附近來個悠遊之旅,愚蠢的我在先後釣起三隻大魚又在解勾過程中驚慌的把手搞的傷痕累累以後,證實了這是不適合我的運動,回房洗澡繼續放空去。

 

     這兒有隻雄壯的虎班貓,只要看到魚塘旁邊有釣客便在一旁耐心等待,雖然釣客都會把魚扔回塘裡,但總有人會像我一樣暗暗造虐偷丟幾隻小魚分潤給那雙寫著祈求的圓眼睛,我開始釣的時候牠老兄可是早就吃飽去打盹了~


晨起~花都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