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y, Day 1st.

今天一早,就來了個震撼教育。

之前做的冷盤備料,幾乎全是蔬菜或是醬料,全是中央廚房做好的半成品,頂多加入檸檬汁或新鮮蕃茄丁塊,氣味清新又提胃口。


油炸的東西總是最誘人心脾的,這是來自人類基因裡的渴望。話說當世界初期,人類很難攝取到脂肪(打不到動物的話,要吃多少植物也擠不出多少油份),所以當身體攝取到脂肪成分,便能紓解因外在環境所造成的壓力(每個細胞都開心的覺得餓不死囉
~)所以當沮喪或心情不好的時候,大多數人的Soul food多是油脂成分很高的東西(我個人一向偏好KFC的辣味炸雞,God save my soul & body)。

本小店點播率最高的東西通常也是跟炸爐密切相關,而我必須承認剛炸好的東西的確令人垂涎欲滴,好幾次我幾乎要忍不住站在炸爐旁就偷吃起我自己試做的經理餐(偷吃客人的食物是完全不被容許的)。


很不幸的,所有的熱愛都在這一天給幻滅。


當好幾磅的新鮮小管切片從塑膠袋滑入碎冰床等待分裝,一鼓強烈的腥味(好吧,新鮮大海的氣味)像一列
TGV直衝腦門,當我奔向垃圾桶邊做出嘔吐預備姿勢咳嗆不已(垃圾桶比起來還真是氣味宜人呢),HELL在一旁露出促狹的微笑,『這就是新鮮海鮮的味道啊,快過來聞一下感度,以後才能跟腐敗的海鮮比較,腐敗的聞起來更噁心喔~

等我套著手套還覺冰冷的手從從組織黏液跟血水裡脫離,裝完三盎司四盎司小包裝的雞肉里肌、做完雞胸切片與醃漬後,我望著用一種『Welcome to my world』的眼神,關切的看著我(以免做錯浪費物料)的HELL說,『我想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會是人道素食主義者』。

HELL笑的之開心,my suffering seems to making the high time of his life.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and seeing the hell out of a Real kitchen


名詞解釋:

*感度意指『食物應有的正常標準,例如起司絲必須蓬鬆沒有發霉或結塊、生菜葉必須翠綠沒有鏽斑等』,確認感度是經理的主要工作之一,也就是確保產品的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