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他們在新竹店相遇。

我們餐廳是他們約會的地點,也是他們感情發展期間很特別的地方,所以就在今天,他要用他秘密練習許久、她從不知道的吉他傳情,我們幫他藏好花束、派一名員工幫他伴奏,

 And all of us hopeshe’d say “Yes”.

 當天全店都壟罩在興奮的情緒裡面。

我是SAUTE的第二天,當重頭戲開始時我正在製作最複雜的一道義大利麵,還一邊在看食譜。

結果害羞的男主角吉他彈的有夠小聲、唱的更小聲,為他伴奏的小朋友怕遮蓋了他的聲音,小小聲的彈著電子琴,緩慢而模糊的節奏簡直悶若喪禮。

襯托著四周毫無感受的滿場客人、杯愰交錯的喧鬧聲,這奇蹟的一幕簡直像超寫實的電影。準新娘拿著數位像機拍著她男友、而全場服務員倒是哭了好幾個。

很可惜情節沒有我想的那麼精采,例如求完婚後女生說出『對不起我正要跟你說我睡了你的好友』之類的(原諒我小小的缺德,阿彌陀佛)。


等回到我那半途丟給
COTCH繼續的義大利麵身邊,它竟然還沒完成!這是個什麼樣的時代!?求個婚的時間竟然還比不上本餐廳精心製作一道義大利麵呢。

我看著COTCH仔細的將寬麵以螺旋狀裝盤、用夾子小心夾著煎炙入味的雞肉與蔬菜擺出一道小小的藝術品。

突然有點餐廳哲學的覺得,比起所謂地久天長的承諾,也許這個盤子裡的幸福還更實在一點;如果製作的人足夠用心,那初嚐第一口的感動,也許不下於一場荒腔走板的愛情,在記憶裡的美麗。

我想我大概是被義大利人附身了。

BTW,

She said "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